【凯源】《老虎朋友》

妈的这文名也太俗了dbq 


虎族 X 有点兔族血统的人

先婚后爱  双向暗恋【大概是 

----------------------------------------------------------------------------


1.

 

这片广袤的原野看不到边界,黑压压的一片鼓出几片山丘和巨石,偶尔可能响起几声野兽的吼叫惊飞某树的鸟。月明星稀,树叶声沙沙的响着。

 

九月下旬的夜风很清凉,带着秋的一丝寒冷裹着盛夏的余温。

 

志愿者王源开着园区的游览车又摸黑进来了,没开车灯只借着月光行驶。这条路他每隔两三天就会开着车来回一次去面见他的‘老友’,每一个土道旁边的大石块他都记得位置。某只老虎喜欢在他开车的时候乘顺风车,跳上车顶用尾巴拍打他的挡风玻璃,或者使劲儿挤进后排座位伸头亲昵,他不知多少次被捣乱,开车轧到路旁的石头颠簸得头疼,所以不可谓不熟悉。

 

大自然总是有灵性的,动物的听觉总是比人类灵敏很多。几乎是一出现在视野内王源就被周围的动物们盯上了,大多是鸟类和小型的动物,窸窸窣窣不停。此外,当然也包括他的老友,王源心里想念,踩着油门一溜烟的去了。

 

车稳稳停在在‘老地方’附近,王源熄了火,提着一个鼓鼓的双肩包下了车。然后从旁边的山丘上窜出一只巨大的野兽四肢并用的飞快奔跑过来,大有直接将人扑食的凶猛架势。王源不躲,野兽就在他面前几米停了。王源笑嘻嘻跑过去给他的老友拥抱,不料老友却并不配合,往旁边窜过去,四处张望也不看他,王源追着它跑了一会儿,累的出汗,看着老友背对着他甩尾巴,才明白这野兽可能是自个儿闹别扭了。

 

“大王,我就晚来了几天嘛,就这一次!”王源叉着腰,对着给他一个屁股的大老虎叫嚣,“你一只老虎,耍什么脾气!”

 

几声低低的虎吠传来,像是在反驳他的话语。老虎就在他几米开外踱步,王源嚣张了几句,见仍不搭理自己,又好言好语的哄,总算是哄了回来。

 

 

叫做‘大王’的东北虎一跃而起,把王源抵在车门上从头顶到尾巴尖蹭了一圈,然后几乎是肩胛紧贴着王源的腰护送般将人挤上了刚才的山丘。只是昂起头便高到他胸口的野兽没了刚才的别扭,略显欢快的围着王源转了几圈,闻嗅,然后贴着王源的背趴在身后,将人圈在怀里。

 

明明很大的空地,这只老虎总显得很挤。

 

“行了行了,我也想你。”

 

王源拉开自己的背包,从里面拿出一罐可乐,几包零食,一个苹果,和一个很大的顺毛梳,还有一些猫草。大王体长两米多,光尾巴就一米多长,不停地甩来甩去拍着王源的腿。

 

王源把苹果掰开,一半拿在手里啃,另一半用手喂进老虎的嘴里。

 

他看着天上的月亮,喝着可乐,暗自神伤。

 

“大王,他不回家。”

 

 

2.

 

王源是个有家室的人,字面意义上的有家室。

 

他大学毕业没多久,爸妈便给他找了个结婚对象,对方家里是开大公司的,人帅有钱,还是他学长。

对方家里主动提的婚事,他父母经商,当然同意,最后才问的王源的意思。

 

王源本觉得荒谬,后来一知道是谁,直接便说了好。

 

原来对方是他喜欢了好几年的学长,姓王名俊凯,比他大一岁,大两届,能力又强长的又帅,在学院乃至学校都十分出名。

 

王源只在大一时和对方有过些交集,彼时对方还是他们学生会的会长,除了脾气冷不爱说话,哪里都戳着18岁王源喜欢的点。

 

印象深刻是王俊凯的眼睛,在他们排练动物话剧的时候站在台下,王源穿着笨拙的兔子服,每次想偷瞄都会被敏锐的逮到,又怂又怕,恨不得打洞钻进去。

 

其他还真没什么交集。

 

然后见面,吃饭,领证,没有婚礼。四年没见的王俊凯仍然帅的戳他心口,还算认真的把他接到自己的别墅里安顿好。再然后至今半个月,除了微信说过几次话,没回过一次家里。

 

能理解,毕竟没爱。

但王源脑子里那点先婚后爱的狗血剧情也随着一个个孤独的黑夜落了空,至今也没明白为什么王俊凯会和他结婚。

 

 

好在,他寂寞时还有个去处,动物园的大门永远向他敞开。

 

 

3.

 

王源喜欢动物,从小就喜欢。但原因说来奇怪,是小动物们喜欢他,先于他喜欢它们。

 

小时候的王源,走在自家小区里,从来不缺小动物陪伴。流浪猫和别人家养的小狗,只要他一伸手,便会亲昵的蹭过来求摸。

 

到大一些,连朋友家的啄人的小鹦鹉都喜欢让他蹭毛。

 

再后来上了大学,他去市里的野生保护区做志愿者,又得了那里园长的喜欢,准许他随时来这里游览。

 

他和动物们的缘分源源不断,自己都觉得神奇,就连动物园里的大型动物,都对他十分温顺。

 

大王便是他今年春天才结识的朋友,彼时他停在草原上的游览车被一只喜欢钻车成年的豹子捣乱,欲闯进车厢。

 

然后这只大老虎便不知从哪儿飞快地窜出来,巨大的吼叫声吓跑了豹子,也吓坏了王源。

 

 

他临近毕业,来动物园来得少了,但和这只大老虎的‘情谊’没有落下,只要他来,老虎一定会来找他。

 

王源觉得大王十分通人性,把他当成朋友,在一起的时候,有时和他说学校的事情,有时聊自己的朋友。

大多是好事,因为除了那份拿不出手的暗恋,王源活得还挺快乐,人缘好还小帅,没什么烦恼。

 

 

结果现在,他稀里糊涂的和暗恋的人结了婚,本着一份不想和亲友说喜欢的人的坏话的理由,满心寂寞委屈,只得又来找大王倾诉。

 

“他不回家。”

身后的大老虎愣了很久,而后小声的吼了几声,把头凑过来拱他。

 

王源摸着虎头,嘴上嘟嘟囔囔不停:

“家里好大,每次回家都特别黑,我有点害怕。”

 

“床也只有我一个人睡觉。”

 

“我想养小猫小狗,但他说他不喜欢小动物,所以不让我养。”

 

王源撅着嘴,“他好讨厌啊,自己不回家,还不让我找别的猫猫陪我。”

 

他和大王吐槽了一会儿,然后又趴在大老虎温暖的肚皮上,念到

“好想他回来啊,有点想他。”

 

大王用虎爪搂着他。

 

“今天好累,明早我要睡懒觉,过几天再来找你,嘿嘿。”

 

“大王最好了!”

 

王源抱着虎头亲了几大口,欲说告别。

 

 

4.

 

王源有点不可思议,因为他今天回家的时候,家里的灯已经亮了。

 

王俊凯的车子停在院子里,进了家门,便看见他穿着家居服端着咖啡。

 

他站在玄关,还没说话,王俊凯便开口了,问他:“去哪儿了?”

 

王源:“……去见了个朋友。”

 

王俊凯歪了一下头,又看看他,向他走过去。

 

王源一下子呼吸都紧张了,他也不懂为什么,虽然他喜欢王俊凯,但是每次和这个人相处,都有些生理性的怕这个人,感觉腿都在抖。

 

他学长,现在是他爱人了,走近他,身上带着股莫名熟悉的味儿,王源像个受惊的小动物一动不动,任凭王俊凯接过他的书包,然后又帮他抖了抖身上的草屑。

 

他从王源的帽子上摘下小片叶子,似笑非笑的看了他一眼,似乎是想问——和朋友见面怎么会有草。

 

但他什么都没说,王源怂了一口气,便装作没事人的进屋了。

 

他安慰自己,他们结婚了,这是很正常的夫夫行为。

 

……

 

不用害羞。

 

 

王俊凯看起来心情很好,虽然脸色和平常差不太多,还是那种高冷男神的模样,但不知为什么,王源就是知道他开心。

 

他开心,王源便跟着也有些开心,等他洗澡的时候,给他煮了一杯牛奶,还放了糖。王俊凯接过喝了,然后没一会儿上了楼,抓住了偷溜去次卧睡觉的王源。

 

“去哪儿?过来睡。”

 

“……哦。”

 

王源怂唧唧的,回到卧室蹑手蹑脚的溜上床。他其实是想和王俊凯一起睡觉的,但他的确是心脏怦怦的有些害怕,像是个面对野兽的小动物。

 

他见过动物园里的大猫捕食,尤其是里面的小野兔,基本都是吓得不敢动的。

 

太丢人了。

 

王俊凯看起来倒是不太在意,耐心等他躺在床上,然后关了灯,像个寻常夫夫的样子面对面,和他说话。

 

“过来一点。”

 

王源一听要亲近,也不知道自己是开心还是害怕了,慢吞吞的挪过去,听自己喜欢的人用自己喜欢的声音,温和的和他讲话。

 

“……前些日子没回来,不好意思。”

“刚结婚不太不适应,而且公司有很多事情没处理完,怕回来做不好。”

“还有……”

 

王源愣了愣,不敢相信他在道歉,连忙说,

“没事,我也不太适应。”

 

王俊凯不动声色地牵过他手掌:“嗯。”

 

王源和他勾着手指,在黑暗里脸红了,还红的十分理直气壮。

 

王俊凯手很热,一点也不符合那个高冷的性格。王源这样想着,又在枕头上蹭了头发,晕乎乎的小声建议道

 

“但是可以,慢慢……慢慢来。”

 

王俊凯在黑暗里准确的用指尖点了点他鼻尖,说好。

 

 

 

5.

 

王源又去园区找大王了。

 

王俊凯这几天每天都回家,偶尔还会和他一起吃晚饭,生活和谐,王源被和喜欢的人过日子的幸福滋养着,感觉自己胖了有三斤。

 

 

中秋将至,月亮又圆又亮的在天上挂着,照得整个园区都像是镀了漂亮的柔光,树影斑驳的洒在路上,连鸟雀的叫声都显得空灵了。

 

但美中不足,这大老虎从半路就找上了他,一跃窜上车头,十分不乖的趴在了车顶上。

 

王源啊了一声,顿时觉得整个游览车沉得像挤满了乘客,前进都费力了。

 

“大王!你好重啊!”

 

回应他的是拍打车窗的虎尾。

 

 

王源无奈,踩着油门颠颠簸簸到了那个熟悉的山丘,刚才还懒惰的大老虎这会儿倒积极了,先他几步跳下车,仔细的观察了一番。它冲远处低声的吼了一通,然后才回到车门边,黏糊的蹭着王源走路。

 

王源嘿嘿的笑着,又不嫌它重了,没走两步便趴在了大王背上,舒舒服服的,稳稳地被驼上了山丘。

 

 

天气又冷了几分,王俊凯今早体贴的找出了厚衣服给他,王源一直穿着。

 

这个地方看月亮很好,是个赏月的宝地,王源给大王梳毛,一边开心的自言自语。

“嘿嘿,大王~他回家了!”

 

“每天都回!”

 

老虎从喉咙里发出了一个平缓的声音,王源弯着眼睛,像是想给大王炫耀,又像是自己太开心了,连动作都透露出一股幼稚的孩子气

 

“一起吃早餐!睡前还会牵手……他手好热啊,好暖。”

 

“想和他抱抱。”

 

王源看着月亮,目前还不抱期望王俊凯能进一步的身体亲密,至于更进一步的那些,王源甚至自己都还没想过。但是已经很满足了。

 

先婚后爱嘛,先结婚,后恋爱,最后……最后才能做那些事儿。

 

他自己心里捋着和王俊凯相处的进程,嘴里念念叨叨的不停闲,说到床上那些事情的时候,渐渐停了梳毛的手,脸颊愈发滚烫的埋进大王的虎毛里。

 

好紧张。

 

如果下周王俊凯就要和他做呢?

如果是明天呢?

……今天呢?

 

王源正在脑子发热,整个人都被自己的胡乱猜测搞晕了,大王却忽然吼了一声站起身来,不让王源热乎乎的脸颊埋肚皮了。

 

王源这才终于回过神,夜风里拍了拍发热的脸,用脚尖戳了戳大老虎。

“怎么了?又闹脾气。”

 

大老虎喉咙里声音不断,但是声音不大,像是怕吓到他似的,围着他踱步,转了一圈又一圈。

 

过了会儿,忽然又扑过来,把他按在了自己巨大的身体下面。

 

王源一点也不怕,顺着大老虎炯炯的视线望向远处,又拿起身边的望远镜,在月光下捕捉到一只漂亮的豹子,正在他们来时的路上闻嗅。

 

“哈,是斑斑。”

王源放下镜头,那是园区两年前从野外救回来的受伤幼崽,彼时小小一只和王源很亲,算是他看着长大的。

 

大老虎却不听他说的,上身伏了下来,把王源的下半身实实在在的压住了,厚实的虎爪护着王源的头,眼睛却还盯着豹子。

 

待斑斑又走进了些,大王便把巨大的虎头也压了下去,王源被他完整的遮了个严实,脸上全是老虎下巴上柔软的虎毛。

 

“你好重啊!”

 

大老虎不理他,发出威胁的吼叫声,终于引起了豹子的注意,飞快地跑没了影儿。

 

王源这才得以顺畅的呼吸,搂着虎头揪耳朵,也不生气

 

“你怎么这样啊,大王,你也太霸道了。”

“你一只老虎,吃什么醋?”

“斑斑很可爱的!”

 

大老虎居高临下的看着他,双目对视,王源看着看着却忽然停了嘴,抚摸着老虎的脸,认真的感叹道

 

“哇,你好帅啊,大王。”

然后想了想,又补了一句:

“比王俊凯还帅,哈哈。”

 

大老虎低吼了几声,俯身蹭毛,然后又伸出一点点没有刺的柔软舌尖,舔了舔他。

 

 

 

6.

 

王源这天回家的时候,一眼就看出来了,王俊凯今天又开心。

 

 

他在门口给王源捡身上的草屑,不过仍然什么也没说,像是一点也不好奇王源为什么会滚的一身草似的。

 

王源有些心虚,洗了澡在楼下的厨房里给王俊凯煮牛奶。

没过一会儿,王俊凯也进了厨房。

 

他站在王源身后,不一会儿就把王源看的身体发毛了,强装镇定的回头看他。

 

“……干嘛……”

 

王俊凯带着一身湿漉漉的水气,忽然走近了一步,搂着王源笑道

 

“又煮牛奶。”

 

然后不等王源回答,又低声说:

“你好香。”

 

王源好不容易这几天适应了对他的生理害怕,腰间的手一搂,背后的胸膛一贴,积攒的那点勇气瞬间前功尽弃,像是个待宰的小羊羔动也不敢动,脸和脑子却一齐烧了起来,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了。

 

他干巴巴的说:“王俊凯……”

 

王俊凯下巴蹭在他肩上,用鼻尖在颈间亲昵的嗅了嗅,重复着

“你好香。”

 

“也好软啊。”

 

“……”王源变成了一朵火烧云,卷着小火苗儿的飘上了天。

 

他说不出话,王俊凯也不生气,用头蹭他,腾出一只手捏着他手腕翻搅牛奶,说

“你有点怕我”

又自己笑了了一声,说:“可以理解,你是小兔子。”

 

“我也很想吃你。”

 

他往前走了一步,又贴紧了王源一点,不知道碰到他哪里了,慢慢变得坚硬了。

 

王源脸红的要冒烟儿了,脑子里全都是晚上自己埋在大王肚皮上害羞脸红的模样,恨不得那大老虎赶快来救驾,磕磕巴巴的说

“……我们……”

 

王俊凯接话,道:“我们结婚了。”

“你是我丈夫。”

 

王源觉得自己脑子已经糊涂了,罪魁祸首捏着他的手腕关了火,亲他的耳朵

 

“不煮了,上去好不好。”

 

“……好……”

 

 

王源就这样迷迷糊糊的,一句话都没讲完,被自己丈夫拐上楼了。

 

 

王俊凯抱着他,慢慢的走着楼梯,王源悄悄地想着,这样和大王好像,大王今晚也是驮着他上的山丘。

 

 

可想而知,小兔子如愿以偿地被大老虎吃掉了。

 

 

结束的时候王俊凯吻他,王源忽然觉得不怕王俊凯了,摸他眉骨,困恹恹的夸他好帅。

 

王俊凯顿了顿,眯着眼睛问他:

“还有比我帅的吗?”

 

“……没有了。”

“嘿嘿,你最帅了。”

 

王俊凯又笑,弯着眼睛,亲他嘴角。

“你不是这么说的。”

 

“……什么……”

 

王俊凯不解释,把头埋在王源颈间,又说了一遍,

“你好香。”

“第一次见到你,就觉得你好香。”

 

“哇。”

 

王源眼皮打架,却是怎么也睡不着。

 

他蜷着身体,甜蜜蜜的想和王俊凯抱着睡觉,对方抬起手摸他左边脸颊,又用嘴唇亲了另一侧,仔仔细细的吻着。

 

他笑着小声的说

“你好乖啊,小兔子。”

 

王源已经不害羞了,仍然迷迷糊糊的想着,王俊凯原来是这样的人啊。

 

 

真好啊。

 

 

8.

 

按照王源那个先婚后爱的狗血剧情来讲,他和王俊凯的关系不能说是循序渐进,可以说是突飞猛进了,已经干到最后一步了。

 

令他更惊喜的是,忙忙碌碌的王俊凯一下子变得不忙碌了,还陪他去选小猫。

 

王源眼睛用力睁大了些,不可置信的看着他

王俊凯说可以养一只小猫。

 

王源开心极了,问他:“为什么不是小狗?”

 

王俊凯说不喜欢狗。

 

王源弯着眼睛,笑道:“好呀。”

 

“明天和你去选小猫。”

 

王源觉得世界上最大的幸福已经降临了,搂着爱人的脖子,又说了一遍

 

“好呀。”

 

 

9.

 

 

秋天慢慢的过去,他和王俊凯的爱情升温极快,手牵手去自己的同学会,家庭聚餐,身为王俊凯的丈夫去参加各种宴会,得来无数人的祝福和艳羡。

 

王源生活里有鲜花,对戒,有小猫,有家庭和爱人。

 

 

他忙忙碌碌便过去了整个秋天,鲜少有时间再去看自己的老友,而大王也不知怎么,即使他去,也不一定能见到了。

 

新年来临之际,下了一场大雪,园区的院长笑眯眯的和他说,大王被放归野外了。

 

王源在家抱着小猫,愣了很久,心里觉得空落落的。

 

 

晚上他钻在王俊凯的怀里,眼眶红了一圈,说没和自己的朋友告别,他就离开了。

 

“它一定很想我,不知道走的时候受没受委屈。”

 

“我也好想它啊。”

 

 

王俊凯安静的听他宣泄心情,认真的问他,想再见到吗。

 

王源说想。

 

王俊凯过了几秒,才说好。

 

然后又说,不要哭,会再见的。

 

 

 

10.

 

 

王源生活里原来不仅有鲜花,有对戒,有小猫,有家庭和爱人。

 

还有一只大老虎。

 

帅气逼人,天下无敌。


还喜欢吃兔兔。

 

 




————————end————————

 

 

靠哈哈哈哈哈倒数第二句也太羞耻了dbq



热度 1575
时间 2020.03.06
评论(62)
热度(1575)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